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引起腸絞痛的食物清單

原文出處
Colic Causing Foods in Breastfeeding
http://www.askdrsears.com/topics/breastfeeding/common-problems/colic-causing-foods-breastfeeding

If your child is experiencing colic, it may be due to something in your diet that is passing through the breastmilk. Here is a list of foods that may be the culprit. You can eliminate all foods at once or just a few at a time, depending on how severe the colic is. It sometimes takes up to two weeks for a food to get out of your system, so be patient. Good luck!
如果妳的小孩發生腸絞痛,有可能是因為妳的飲食中的物質藉由母乳傳達造成的。在此列出造成腸絞痛的嫌犯清單,視腸絞痛的嚴重程度決定,妳要用全部不吃或一部分不吃的方式來找出真兇,有時候要讓食物中的物質離開你的身體系統需要花2週的時間,要有耐心,祝你好運!

  • Dairy products (乳製品)
  • Caffeine – coffee, tea, soda (咖啡因 - 咖啡、茶、蘇打飲料等) 
  • Soy products (豆製品)
  • Peanuts (花生)
  • Shellfish (貝類及有殼海鮮類)
  • Chocolate (sorry!) (巧克力) (抱歉!)
  • Citrus fruits  (柑橘類水果)
  • Wheat (小麥)
  • Chicken (雞肉)
  • Beef (牛肉)
  • Eggs (蛋)
  • Nuts (堅果)
  • Corn (玉米)
  • Prenatal vitamins (The iron may be irritating to baby. Ask your OB for an alternative if this is the culprit.) 產前維他命or孕婦維他命 (鐵質可能會讓寶寶不適,若它是兇手,請教妳的婦產科醫生是否有別的選擇。)
  • Gassy vegetables:  (產瓦斯的青菜)
    • Broccoli (花椰菜)
    • Cauliflower (白花椰菜)
    • Cabbage (甘藍菜、高麗菜)
    • Onions (洋蔥)
    • Green peppers (青椒) 
    • Tomatoes (蕃茄)

好多啊~~~~~~~~~~~~~~ (/‵Д′)/~ ╧╧


相關文章:

和緩腸絞痛的10個方法
http://wombat-ch.blogspot.com/2014/02/Comforting-Colic.html

腸絞痛的隱藏原因:胃食道逆流
http://wombat-ch.blogspot.com/2014/12/ger-hidden-cause-colic.html



延伸閱讀:

令父母手足無措的嬰兒腸絞痛
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9212/8.htm
一旦是腸絞痛的發作,寶寶常以高分貝的哭聲及握拳踢腿的肢體動作表達,父母可以先用薄荷油塗抹腹部作按摩,使其排氣。也可使用溫毛巾熱敷腹部,緩和腸痙攣的情形。


如何判斷是否為腸絞痛
http://blog.xuite.net/wenchienl/073101/56290248-%E5%A6%82%E4%BD%95%E5%88%A4%E6%96%B7%E6%98%AF%E5%90%A6%E7%82%BA%E8%85%B8%E7%B5%9E%E7%97%9B
如何判斷是否為腸絞痛
    小嬰兒突然哭鬧不休,是不是腸絞痛?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小兒科主治醫師張芳瑗表示,目前醫學界對於造成嬰兒腸絞痛的確切原因仍無定論,僅能推測可能是因剛出生的小朋友腸道蠕動功能還不夠成熟。
腸絞痛雖然目前仍沒有辦法確診,但仍可由一些跡象來判斷是否為腸絞痛:

*每天幾乎都在特定的時間點哭鬧,哭鬧頻率1天約1~2次,每次約可長達2、3小時。若非每天哭鬧,一週至少也有3、4次以上。
*嬰兒哭鬧時,肚子摸起來脹脹的、硬硬的,也常把腿部弓起來或是不斷拳打腳踢。
*沒有合併其他嘔吐、解血便、腹瀉或發燒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