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很多被視為“嬰兒睡眠問題”的問題,其實是正常的嬰兒睡眠模式 (新增嬰兒睡眠相關說明)

Many “Infant Sleep Problems” Are Actually Normal Patterns of Infant Sleep, New White Paper Finds





(重點內容摘要)

“Many infant sleep behaviors that experts label as ‘sleep problems’ are actually normal and developmentally appropriate.”
很多嬰兒睡眠行為,被專家解讀為“睡眠問題,但其實是正常的,對於成長是適當的。

“U.S. culture has beliefs about where babies should sleep.  Unfortunately, babies have not read the manual.”
美國文化對於寶寶該睡在哪裡有其信念,不幸地,寶寶們並沒有讀說明書。

 
A working group of mother-baby sleep experts have addressed some of the most common concerns that new parents have about infant and toddler sleep in their new white paper published by Praeclarus Press, “Is Your Baby’s Sleep a Problem? Or Is It Just Normal?” This paper addresses questions such as:
一群母嬰睡眠專家對於嬰兒睡眠發表了一篇新的白皮書“你的寶寶有睡眠問題?或是他其實是正常的?,探討一些常見的睡眠議題,發佈於 Praeclarus Press 網站,例如:

“My baby wakes every hour, all day and night to feed.”
我的寶寶一直醒來,整天整晚都要吃奶。
 “My child was sleeping through the night and suddenly it’s stopped.”
我的寶寶本來可以睡過夜了,可是突然又不能睡過夜了。

The authors describe why frequent night wakings actually protect babies against SIDS and that long stretches of sleep brought on by formula feeding are physiologically abnormal, and can increase babies’ risk of SIDS.
作者說明為何間醒來可以保護寶寶避免SIDS(嬰兒猝死症),籍由使用配方奶而拉長睡眠時間是不正常的,會增加SIDS的風險
The paper also addresses patterns of infant and toddler sleep, and questions parents have, such as:
這份白皮書也說明了一些嬰兒的睡眠模式其實是正常的,包含父母的常見問題如:
“My child won’t go to sleep before 10 p.m.”
我的寶寶10點以前不睡覺。
 “My child sleeps less than the recommended numbers.”
我的寶寶睡眠時間比建議的時間少。

(右圖文字:根據22篇正常嬰兒睡眠研究的系統性review,2個月大的寶寶每天睡眠時間範圍為9.3~20小時,是的,不同寶寶差異可能很大是正常的。)

Finally, the authors describe normal sleep behaviors that are not harmful to babies, but that worry many parents (and “sleep experts”), such as: 作者舉例一些睡眠行為對寶寶是無害的,但確讓很多父母(以及“睡眠專家”)擔心,像是:
“My child is still sleeping in our bed.”
我的小孩還在和父母同床睡。
 “My child only goes to sleep breastfeeding.”
我的小孩老是喝著奶睡著。
 “My child only goes to sleep while outside/walking/on me.”
我的小孩只在外面/走路/抱著入睡。

The authors hope to reassure parents that what appears to be problematic infant sleep patterns that require “fixing” are actually quite normal and developmentally appropriate. Their goal is for parents to have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the broad array of behaviors that constitute “normal” when it comes to children’s sleep, and that if the behavior is not a problem for the family, it’s most likely not a problem for the child.
作者希望讓父母安心,一些似乎是需要 “修正”的疑似睡眠問題模式,其實是很正常並對成長是適當的。他們的目標是讓父母更加瞭解關於孩童睡眠,很多不同的情況是正常的,如果對於家庭來說沒有問題,對於孩童來說更不是問題。
 
They recommend that parents, instead of following a particular expert’s advice, understand what is needed to keep babies safe when they sleep, build the sleep environment around these safe behaviors, and do what works best for their family.
他們建議父母,與其聽某位專家的建議,不如去瞭解什麼對於保護寶寶是必需的,建立安全睡眠環境,使用對於自己家庭最有效的方法。
 

譯註:除了上述內文以紫色標識的睡眠模式其實是正常的以外,白皮書另外還提到了另一個狀況  “My child wakes up at 2 a.m., and is up for one to two hours!”  (我的寶寶在晚上 2點醒來,一醒來就是1、2個小時。) 白皮書指出這種情況的原因還未能確定,有可能是分離焦慮引起,但也是常見的正常現象之一,寶寶在 6個月大及 2歲大的階段,常有夜間醒來次數增加的情形,詳情請見白皮書。

本份白皮書可於Praeclarus Press   http://www.praeclaruspress.com/  下載,標題為:New White Paper on Normal Infant Sleep
 
這份白皮書的內容,在Evolutionary Parenting網站也有,因為站主就是作者群之一,分為3篇文章,part 1文章連結如下(內有part2,3連結):
What is Normal Infant Sleep? (Part I)
 
在此簡述其中重點:
 
“My baby wakes every hour, all day and night to feed.”
我的寶寶一直醒來,整天整晚都要吃奶。
 
新生兒的胃容量只有約一茶匙量,所以需要經常餵奶,而且母乳的脂肪和蛋白質的量比其他哺乳動物的奶少,因此晚上也常醒來喝奶。
配方奶有較多的脂肪且較難消化,會影響寶寶,造成不自然的較深沉睡眠,會使得喚醒呼吸暫停變得較困難,特別是對有喚醒能力缺陷的寶寶,因此可能影響寶寶維持足夠氧氣量的能力。此外,用配方奶並不一定能給父母帶來較多的睡眠總量。 
 
夜間醒來是正常的,且對寶寶的生理是適合的。很多母乳親餵寶寶在1~2歲也會喝夜奶,但母親獲得較佳的整體睡眠,特別是在那些地區文化盛行和寶寶一起睡,並且延長哺乳期間(較晚自然離乳)的地方。而且夜間醒來是保護寶寶避免SIDS的機制。

 
 “My child was sleeping through the night and suddenly it’s stopped.”
我的寶寶本來可以睡過夜了,可是突然又不能睡過夜了。
 
長期研究顯示3~42個月大期間,寶寶是否會夜間醒來,以及夜間一段連續睡眠的時間長度是不穩定的,這是正常現象。進入快速生長期、長牙、出現分離焦慮、開始學習新技能-爬行等,都會讓寶寶容易醒來。
 
 
 “My child wakes up at 2 a.m., and is up for one to two hours!”  (我的寶寶在晚上 2點醒來,一醒來就是1、2個小時。) 
如前方譯註第一段所述,原因未確定,但也是常發生的正常現象之一。
 
 
“My child won’t go to sleep before 10 p.m.”
我的寶寶10點以前不睡覺。
不同的國家因睡眠的習慣時間不同,也影響寶寶的入睡時間,和寶寶一起睡的話,寶寶自然傾向會接近父母的睡覺時間。如果寶寶太晚睡對於家庭整體會造成問題,你才需要逐漸調整提早睡眠儀式的時間。
 
 
 “My child sleeps less than the recommended numbers.”
我的寶寶睡眠時間比建議的時間少。
 
目前研究並沒有非常明確的建議睡眠時間總量,請記住這些只是建議,重點在於觀察寶寶有沒有睡眠不足的特徵,如兩眼無神,活動力差,早上很能起床等。你能分辨寶寶有沒有足夠的睡眠,而不是用數字來判斷。
 
 
“My child is still sleeping in our bed.”
我的小孩還在和父母同床睡。

 依據調查在北歐及亞洲,和寶寶同床睡的比率高於美國和加拿大。而何時開始從父母的床上移開變成自己睡的年紀,從18個月到10歲大都有。延後開始獨自睡覺的時間並不會造成任何不好的影響。
 

 “My child only goes to sleep breastfeeding.”
我的小孩老是喝著奶睡著。

 親餵可以給寶寶最大的放鬆及安全感,來幫助入睡,特別越小的嬰兒越可能需要,寶寶需要親密感,對他的正面發展是有益的,隨著年紀增長寶寶能用不同方式來入睡,而且寶寶終有自然離奶的一天。
夜間的母乳含有較多Tryptophan(左旋色胺酸),它是血清素的前身,血清素對於腦部機能與發展是必要的,可讓腦部運作更好,有好的心情,並幫助睡眠-清醒循環,因此夜間哺乳有益於睡眠。
另一個考量是,喝奶睡著或抱著睡著的寶寶,醒來時如果發現在另一個環境(如自己的小床),會哭著找媽媽,和寶寶一起睡寶寶會因為學會自己找奶喝而減少哭泣,這是自然而簡單的互動安撫。在寶寶發展足夠準備好,而能學會在快睡著前躺著自己入睡,可能會減少醒來尋找父母的情況。請記住,我們不應該期待寶寶一覺睡過夜,因為寶寶有許多種需求,需要父母的回應。(如“寶寶夜晚哭泣的可能原因”)
 

 “My child only goes to sleep while outside/walking/on me.”
我的小孩只在外面/走路/抱著入睡。
人類寶寶因為頭的比例大,因此在9個多月大時就出生了,相對於其他動物,人類算很早出生的,寶寶會期待如同繼續待在子宮中的環境下睡覺,這包含三個主要原素:touch, sound, movement (接觸、聲音、運動),因此寶寶喜歡被抱著走、非完全安靜的情況下入睡,這讓他覺得像是待在熟悉的子宮中睡覺。
 
 
 
 
This white paper is available for download at Praeclarus Press. Praeclarus Press is a small press owned by Kathleen Kendall-Tackett, dedicated to women’s health. It is located in Amarillo, Texas, USA.
作者群:
The mother-baby sleep working group includes Tracy Cassels, Sarah Ockwell-Smith, Wendy Middlemiss, Darcia Narvaez, Helen Stevens, James McKenna, and Kathleen Kendall-Tackett



關聯議題:
為什麼Cry It Out及睡眠訓練技術對寶寶有害 (百歲法、費伯法等)

8個父母應該知道的嬰兒睡眠真相

為什麼非洲寶寶不哭

安撫哭泣寶寶的簡單方法並擁有更平靜的夜間睡眠
 
寶寶夜晚哭泣的可能原因


(本文歡迎自由轉載)
 本頁面短網址  http://ppt.cc/aS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