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4種不要用安撫奶嘴的情況

4 Times to Pull the Pacifier Plug

4種不要用安撫奶嘴的情況

原文網址:http://www.askdrsears.com/topics/parenting/child-rearing-and-development/bringing-baby-home/pacifiers-in-or-out/4-times-pull-plug

適當地用安撫奶嘴



寶寶有很強的吸吮需求,而有些寶寶比其他寶寶有更強烈的需求,寶寶甚至在子宮時就會自己吸大拇指。僅次於抱抱及餵奶,吸吮也是最經過長時間測試的安撫法。吸安撫奶嘴可以很有安撫作用,但請確認你給寶寶安撫奶嘴不是為了錯誤的理由。請參考以下之適當使用安撫奶嘴要領:


1. 新生兒護理期
 
透過新生兒護理室窗戶,你確實目睹到一群寶寶安靜滿足的躺在塑膠盒內,嘴巴塞著奶嘴而無處可去,看到此景請拿掉奶嘴,這些寶寶應該要吸媽媽的真奶。



2. 在親餵開始的最初幾周

在學習如何breastfeed(親餵)時,應該避免用安撫奶嘴。寶寶應該只含媽媽的乳頭。新生兒需要學習的只有“如何正確吸媽媽的乳頭”,來獲得最多的母乳。
 
‧寶寶吸安撫奶嘴和媽媽奶頭的方式是不同的。有些新生兒在有給予安撫奶嘴或瓶餵奶嘴時,學習親餵會發生乳頭混淆。安撫奶嘴的底部較窄,所以寶寶不需要張大嘴脣,這常導致其含乳技巧較差,乳頭疼頭,使學習親餵變困難。
很多敏感寶寶對於試各種安撫奶嘴都不喜歡,材質、口感、氣味都可能讓他不喜歡,而有些寶寶從安撫奶嘴轉換到媽媽乳頭時沒有任何困擾與不悅。
我們的建議:在寶寶學會正確含乳,並且你有好的母乳產量之前,先避免使用安撫奶嘴。如果妳的乳頭累壞了,或妳自己累了,用妳的手指(或是爹的,或別人的手指,讓妳休息)Skin to skin肌膚之親要素仍在,且妳的食指(或爹的小指)可以較正確的放入寶寶嘴中,刺激他吸吮乳房。我們的很多寶寶有獲得安撫,從我洗刷乾淨的小指。
 
 
3. 當過度使用安撫奶嘴傷害牙齒時
 
在二至三歲時,小孩會因為用力吸安撫奶嘴,特別是在晚上時,造成上排前方牙齒前突。
 
 
4. 作為習慣性的育兒替代品時 
 
理想上來說,安撫奶嘴的使用是為了寶寶的安撫,而不是為了父母的方便。 (我遇過理想的父母及理想的寶寶,但你或許不信,你有可能找不到這種理想例子。) 每次寶寶哭時,就塞奶嘴後讓寶寶自己躺在塑膠床內,是對於人工安撫物的不健康的依賴。你的寶寶需要抱起來擁抱。總是依賴人工安撫物會不利於建立寶寶對父母的信任,且減少父母學習安撫寶寶技巧的機會。安撫奶嘴是用來滿足強烈的吸吮需求的,並不是用來延遲或替代父母安撫的。人應該總是要出現在安撫物的旁邊,胸部(或手指)有內建的優勢,讓你不會養成遇到哭聲就機械反應塞奶嘴的習慣。當寶寶哭時,如果你發現你的反射動作是去找奶嘴,而不是先去看寶寶,不要用奶嘴並丟掉它吧。
 
 
 
本網址文章皆歡迎自行轉載
本篇短網址連結:  http://goo.gl/MJUmmt